滾石不生苔。
群青日和

為自己下的決定負責,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毫不後悔。

我希望能擁有這樣的氣魄。

  

段考剛結束,我心中充斥著某種不甘心,絲毫沒有愉快的心情。

這一次考試並不是盡了全力的,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我都無法釋懷。

事實上,不論在任何形式種類的競爭,我希望自己最少是努力過的。

我不喜歡他們說的:「這是因為……所以沒有成功,不是我的問題。」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晴天的日子裡,所有的事情都不難。

陽光讓人變乾淨了,笑聲像天使唱歌。

我期待在這樣的日子裡、遇見那個人……

不知道是誰,但我確信我會找到的--持續了十多年的追尋、我總會找到他。

我希望在晴天的日子裡,微笑--…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慶賀聽月˙月聽的開站賀文,很久很久以前的舊文。我以為已經刪掉了、沒想到卻還有備份(笑)
貼上來回味。

** **


你在看什麼?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光臨。」
  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小魔女,在櫃檯後笑著臉迎接客人……

  『種不出大樹的麥哲羅』,只能長出毫無經濟價值的灌木叢,甚至連作物有都一股難以言喻的苦澀;如同人們口耳相傳的外號,是沒有大樹生長,連鳥都不願停留的地方。
  在這裡,一年四季都看得見雜草,大部分是紅糙、蔓生藤、以及尾指花;這些在外行人眼裡或許一點用也沒有,但對於了解內情的人,麥哲羅就是不可多得的寶庫。除此之外,這裡產有曼陀羅草,雖然數量不多,也足以叫人心動了。
  會造訪麥哲羅的,除去原住民以及旅人,就是魔法師。
  因此,麥哲羅從相傳的長不出大樹,到『魔法師的故鄉』,成為名副其實的魔境,生人勿近。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里不停,我駐足于日出方向
曉一聲長啼,撕裂了沉著藍的天際
日要升起,即便眾人已無心眺望
光無私、其亦是

帶著萬載的記憶與惆悵,少年為憂愁所不齒
東方的滿山黛綠,無處不見生機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媽媽尚未進入工廠工作之前,艾米家一直是以務農維生,種植玉米或咖啡,再將收成批給市集的商人換取金錢,然而那筆錢只足夠維持基本生活需求,因此媽媽才決定在艾米十一歲時離開村子。艾米媽媽認為小孩子應該受教育,才不會成為一輩子的農夫。以前就算沒錢,媽媽還是會想辦法請路過的旅人教艾米認字,因此艾米遠比村中同年齡的孩子更有見識,行事作風也較為成熟。

  媽媽離開家後,艾米自然接替了務農的工作;獨自一人管理農地的艾米,並不覺得有什麼辛苦之處,反而較過去和媽媽一起工作時要來得輕鬆。

  也許是在同一時間,艾米開始有些了解爸爸離家的心情了;媽媽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她會憂國憂民,憂慮一切自己切身相關和無關的事,這種太過強烈的憂慮,帶給身旁的人負擔。艾米不但要成為媽媽的精神支柱,也必須乘載媽媽的傷痛,那是股難以想像的焦躁,像在強迫自己面對某些事,卻又直覺性的想逃,神經不時處在緊繃狀態。也許爸爸是受夠了這一切才會決定離開,艾米知道這是自己花費十六年作出最具說服力的結論。

  田裡的工作並不會花上多少時間,艾米在九點時離開家門,當太陽爬上頭頂時就可以回家。村中的孩子也都接下了父母的工作,因此艾米在閒暇之虞也會幫忙其他人,除了村人的請託,也是自己身為大哥哥的責任感。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大雨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尤其是在這裡,這場雨簡直像上帝的憤怒,要將只會破壞的人類掃進大海中,讓世界重來一次。艾米盤著腿在屋簷下觀看雨勢,斗大的雨滴像西部片中的子彈,直直的貫穿泥巴,飛濺的泥水則像敵手倒下的瞬間,灑在空中的淚水、血液、或者混沌模糊的意念。屋內傳來陣陣祈禱聲,那是老巴克蘭巫師,早在第一滴雨水打上他的屋頂,他就尖叫著︰「精靈生氣了!天要下大雨沖垮泰諾克蒂蘭的屋脊!」然後就和現在聽到的一樣,千篇一律的祈禱。
  艾米輕蔑的想著︰精靈要是真的想摧毀我們,只要降下疾雷就行了,何必降雨呢?

  雨勢在巫師的呢呢喃喃中逐漸變小,艾米百般無聊的晃動光裸的小腿,在雨與屋簷間一進一出,將之打濕,然後開心的享受雨水為他帶來的沁涼觸感。

  一個嬌小的影子用力踏過泥巴,泥水在艾米的襯衫上留下一道泥痕,然艾米只是稍微抹了一下,反正汙漬在他原本就髒到不行的衣服上也看不出端倪。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聚落位於深山,有著毫無污染的瑰麗景色,以及百年來不曾被打亂的悠閒腳步。

  房舍由稻草搭建、並在外部塗上紅土以強化結構,居民多以務農維生,自給自足的不缺任何東西,氣候終年濕潤、多雨,天真淳樸的人們活在上帝一手打造的人間淨土中,儼然是一處伊甸園。

  然而,隨著外界不斷的發展科技以及新技術,聚落中慢慢出現了一些訪客。還記得初來乍到的他們,居民熱烈歡迎,毫無保留的與他們分享這片樂土的一切秘密。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卻為他們的未來以及往後的子子孫孫帶來大災難,彷彿一場永遠也醒不過來的惡夢。

  隨著時間過去,文明世界的影響撼動了大地的基礎,族人強迫種植毫無食用價值的作物,並用收成換取少量微薄的金錢;森林一遍遍被砍伐,土地大聲的哭號並逐漸死亡;外來文化不斷進駐,世界之大早已超過人們的想像,年輕一輩的看見新契機,連夜進城,卻再也沒有回來。這個地方已沒有希望,世界的洪流證明了殘酷的事實,若不想滅頂,就必須隨著浪,載浮載沉的前進。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