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1:12,睽違一個星期用電腦,好像沒什麼需要更新的。
冬天快來了,不多加件衣服讓我有點鼻塞,希望不要感冒。
  
*  
回到正題,
我們家養了一隻十年老貓(咪咪)和一隻出生兩個月半的小貓(踏踏),還有一隻正值青壯年的中型犬(嘟比,大概是中型犬吧?)

我相信動物多少能看見一些人類不能見的,所以當小動物們盯著某處直看,或對著黑暗的角落喵喵/汪汪叫時,我通常都會選擇三不(不聽、不看、不言)

就在十多分鐘前,出現了同樣的狀況。

開始是躺在地上的嘟比突然對著半關的鐵捲門發出低吼,那聲音不是生氣、而是警告那樣。我奇怪外面有什麼,就蹲下來往外看--外頭被街燈照亮的巷子,當然一個人也沒有。我奇怪的看看狗,牠一邊對著我搖尾巴一邊對外面警戒,我拍拍牠的頭走回室內。

這時出現了很奇怪的景象,睡死的貓(作息很正常,十一點就寢的兩隻)這時全都醒了過來,咪講很警戒的盯著外頭,踏踏的毛害怕的豎起來。我會說奇怪,是有原因的;實際上這種情況之前也曾經發生過,不過若是門外有嘟比守著,貓咪頂多將頭抬起來看看,就繼續牠們的美容覺,這次卻出現這麼大的反應,我感到一陣寒、也跟著盯著鐵捲門看。

我這時才注意到附近的狗都在狂吠,平時聽習慣了不容易察覺,在深夜裡、成群吠叫的狗真有說不出的詭異,聲音也格外清晰。

大概五分鐘,所有的狗吠聲像踩了緊急煞車一樣突然停止,我們家的嘟比盯著柏油路三秒,也跟著趴下來睡覺,咪咪從牠的床上蹭下來向我撒嬌,好像剛才的事都不曾發生過一樣。

*    
我不曉得是什麼東西,因為我看不見;可是好像是真有什麼,來了又離開。

我很確信不是人或車,晚上很安靜,就算是人的腳步聲也能聽見(嘟比也不會有那種反應),更不用說車子了。

只是突然覺得,嘟比保護了我們、好了不起,幸好牠會出聲警告,那個不知名的她或他或祂是不是就因此離開了呢?

人類只依照自己的主觀判斷,果然太武斷了。
  
  
*  
啊~我該去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