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是清晨五點,我晚睡迎接日出…

以下,正文開始↓



  她坐在矮牆上,朝陽才剛爬上山的那一側,略帶暖意的光照得山頭發亮,彷彿鍍上一層金粉,山猶如罩上輕柔的光霧。

  這次在這裡暫留,雖然不是繁華的城市,少女卻相當眷戀小地方寧靜的空氣。

  「佛羅倫絲,別發呆,過來幫忙。」

  身後的少年叫著,佛羅倫絲不耐的應聲,繼續欣賞眼前的風景。

  「佛羅倫絲--…,瑪莉亞!」

  佛羅倫絲觸電般的跳起來,飛快的轉頭,怒視一臉得意的尼可拉。

  「幼稚!」

  怒氣奔騰的少女聲音奇特,不溫婉、甚至有些粗糙沙啞,卻總是讓人聯想到新洗的被單,正被日光烘得鬆軟,蒸滿香氣的味道。

  「妳叫不聽,活該。」少年氣定神閒的反駁,一手放下抱在懷裡的箱子,朝佛羅倫絲吐吐舌頭。

  「嗚!」

  心裡一陣鬱悶,她快步走向尼可拉,捏住他的臉皮。

  「噗呵呵呵……」

  尼可回她一個漏風的笑聲。

  佛羅倫絲是商人,經常四處奔波,有時露宿野地,也有住旅店,有時也像今天住在別人家裡,這時就得替主人做事回報。而他們正搬運著農莊主人指定的貨物,從村子搬到村外的交易人那裡。

  「同樣都是商人,妳怎麼就差那麼多呢?」尼可一邊清點貨物,一邊調侃佛羅倫絲,「他們勤勞的賺錢,而妳是勤勞的發呆打呵欠。」

  佛羅倫絲早就習慣尼可拉三不五時的一句,沒有在意,只是用力的打個呵欠。

  見狀只是笑笑,尼可拉抬頭看著天空:「唉、今天的雲真漂亮。」

    堆高的雲山緩緩逸散,隨著日頭拉高而消融在天空中。

  到達目的地時,太陽已經升上高空,早晨清爽的空氣被日照加溫,吸進嘴裡有些難受。

  佛羅倫絲自貨物後探出頭,指定的地點空無一人。

  「我們被放鴿子了,真是不守信的商人,和我怎麼能比?」

  聽起來像在埋怨,語氣一轉又誇起自己來了,佛羅倫絲樂的沒事做,走入樹蔭小寐。

  尼可拉可不像她那麼輕鬆,語氣有些放心不下:「會不會等錯地方了?還是搞錯時間?」

  少女沒有回答他,已經在樹下睡的東倒西歪。

  等待的時間越來越長,太陽從頭頂西移,少女的睡姿也換了不下百種,露出鵝黃的裙裝內裡,姿勢頗是難看。

  原本還算悠閒的尼可著急了起來,他走近佛羅倫絲。

  「瑪莉亞!」

  正好眠的少女猛然坐起身,抓著睡亂的頭髮,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

  「怎麼辦?一個人都沒有。」尼可拍拍佛羅倫斯的臉頰,強迫她集中精神注意自己,「妳是老闆,妳決定!」他露出一付堅決的表情,絲毫不容佛羅倫斯打哈哈敷衍過去。

  「嗚……怎麼辦?當然是回去啊…」少女一邊說一邊打呵欠,語氣中頗有打算不了了之的味道。

  聽到這麼一說,尼可拉的臉果然鐵青了起來。

  商人最重要的便是信譽,俗話說的好:使命必達。具有傳統商人優點的尼可當然無法忍受少女隨便的態度。
  
  他抓住佛羅倫斯的雙臂,用力疾呼著:「不可以!」義正嚴詞的強調,「身為商人可以為了利益丟棄任何東西,可是絕對不能缺少信譽!當初離開村子妳是這樣答應我的,任何事都要貫徹這個理念!」

  「就算是這種小事?」佛羅倫斯勉強撐起愛睏的眼皮。

  「任何事。」尼可拉再次強調。

  西斜的太陽眼看就要沒入稜線,一望無際的農村景色,浸在澄黃的霞光中,像幅畫般不可思議的美好。

  佛羅倫斯的眼神逐漸恢復精明,眼前是尼可拉放大版的認真臉龐,專注的瞪著她,「我知道了。你放開我,不要礙手礙腳。」她動手推開少年的臉,然後拖著腳步往入村方向的左側走去。尼可拉在佛羅倫絲轉身時,悄悄露出勝利的微笑。

  道路上有碎石,這條隨便開設的路旁散布著幾株矮樹,逐漸延伸,在遠處的森林中被隱蔽了身形。

  佛羅倫絲走向最近的矮樹,只比她高一點。少女將手伸進不離身的小袋子搜索,拿出兩支漆上綠色的鑰匙狀工藝品,一支大出她的手掌,一支只較掌心長一些。

  「我將鑰匙給你,請回答我的問題吧!」

  說完,將較小的鑰匙插入平滑的樹幹,鑰匙在發出短暫的閃光後消失無蹤。此時無風,樹卻宛如臨風般輕輕搖曳。

  「怎麼稱呼?」

  她將手貼上樹面,樹枝顫抖般的輕晃。

  「培比尼嗎?你好,我是佛羅倫絲,鑰匙的商人。」

  樹枝晃了晃,像在點頭。

  「今天天氣不錯,早晨微涼,水氣濕潤,這個季節的氣候總是很不定。」佛羅倫絲像在聊天一般,只是手始終沒有離開樹幹,她和樹閒扯一堆,好不容易進入正題。

  「……今早就在這裡等候了,到現在什麼人也沒見到,午餐已經錯過,我可不想讓下午茶溜掉。……不是,擔心來的太晚,還提早出發呢,按照時間……是的,就是他,是相當和善的主人啊……早上有人嗎?」

  樹原本一直小幅度的搖動,這下卻突然沒了動作。尼可拉疑惑的望著少女,只見她專心的盯著樹幹,一會兒才露出笑容。

  「麻煩你了,這裡地方大,要找個人也不容易……是的,謝謝……那麼我明天再來拜訪……好的,我明白,有需要就找我吧。」

  她對著樹微笑,將另一枝鑰匙也送進去,大鑰匙和剛才一樣,很快就消失了。

  尼可拉坐在車上,等不及她轉頭,就問:「怎麼樣?」

  佛羅倫絲轉過身,蹦蹦跳跳的走近牛車,爬上成堆的貨物。

  「早上來了一個人,不過馬上就走了。樹說再往前走,進了森林就能看見小屋,要我們把東西放在那。」

  「就這樣?不要找人嗎?」

  尼可拉問著問題,拿起草鞭,在老牛的屁股上甩了一下,牛緩緩前進。

  「看樣子不用,省下不少麻煩呢…」

  「妳要是沒有我幫忙,大概不用多久就像乞丐了。跟妳說做事要勤奮,別老是怕麻煩,該完成的就要做完,否則失信於人……」

  佛羅倫絲撇撇嘴,趴在貨物上,沒多久又睡著了。

(續)


後記:

  這是我兩年前無聊寫的東西(汗)
  寫著寫著不知道五千字了,可是我還沒開始想劇情,連名字都是隨便湊出來的
  以下開放幫我想劇情~~~(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