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接龍寄出去了,那個比賽真的還存在嗎?
我實在非常懷疑。(嘆)
以下,正文開始↓



  「…絲……佛羅…」

  少女聽見自己的名字,抬起眼睛。

  「到了嗎?」擦擦嘴角的口水。

  前面驅車的少年搖搖頭,指著小屋,遠遠的就能看見馬車停在門口。

  「挺漂亮的,怎樣?」

  尼可沒好氣的擺手:「誰跟妳說這個。」

  森林小徑相當不平穩,偶爾會無預警的冒出樹根,震得牛車一個顛簸,佛羅倫絲一不小心被摔痛了屁股。

  「噢喲,我的腰……」

  「妳才幾歲,就像個老人。」尼可拉發出裝模作樣的笑聲,被少女從後腦杓狠狠的敲下去,「唉、妳輕點好不好?」

  佛羅倫絲恍若未聞,學著尼可裝怪笑聲。

  「好了,不跟妳鬧了。」尼可拉擺出嚴肅的臉,「妳看看馬車上的家徽。」

  牛車越來越接近,佛羅倫絲看著車側的圖案,羊和稻穗,是地主的馬車,顏色則是少見的白色。一般家徽都用華麗的金色繪製,以顯現主人的貴氣,從以前到現在佛羅倫絲只看過兩次白色,一次差點沒命,另一次就在眼前。

  「……嗯、很特別,怎麼樣?」

  雖然對白色家徽有不好回憶,但佛羅倫絲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反而是尼可拉激動了些。

  「妳不記得那次嗎?我們招惹到巫師,那個陰魂不散的白色家徽,我想到都會做惡夢!」

  「沒想到你這麼敏感,我倒覺得那巫師長得挺帥的。」

  佛羅倫絲這麼說,語氣一派輕鬆。尼可愣了幾下,才反應到少女根本不當一回事。

  「嗚!妳這個、算了…」

  佛羅倫絲輕笑出聲,尼可拉搔搔喉頭,壓抑住跟著笑的衝動。

  牛車沒多久就在小屋前停妥,佛羅倫絲跳下車,先尼可拉一步敲門。

  她對開門的婦人擺出營業用笑容,恭敬的說:「夫人,您好。」

  婦人表情冷漠,身體刻意的擋著門內,佛羅倫斯神情自若的盯著婦人。

  「我和我的夥伴受人之託,運送貨物到村外。」佛羅倫絲輕淺的微笑,「是送到夫人府上嗎?」

  冷漠的夫人轉頭望向牛車,尼可拉直挺的站牛側,有條不紊的念出貨物清單,「麵粉、胡椒、鹽、土樹薯、牛奶、乳酪、藍莓醬,以上是運送的貨物。」

  嘉許的對尼可拉眨眨眼,佛羅倫絲看著婦人,「需要確認嗎?」

  擺手,「不用確認了,麻煩你們將東西搬進倉庫。」接著便一句話都不再多講,關上了門。

  少女吐吐舌頭,又不是要她付錢,跑這麼快,但她隨即又愉快的笑了,轉身去招呼尼可拉。

  倉庫位於小屋左後方,看來是將兩層打通成一層,空間頗為寬敞。未經修剪的樹梢拂過屋頂,四周圍繞蒼鬱的林木,還養著一匹馬,幾隻羊和雞。

  因為馬車擋道,尼可拉只好將牛車停在稍遠的地方,兩人在牛車與倉庫間來回,將貨物一箱箱堆疊在角落。

  佛羅倫絲搬運著貨物,臉上輕輕掛著笑容。尼可原本不是很在意,幾次錯身而過,發覺佛羅倫絲越笑越大,臉上簡直發著光。

  尼卡拉有些發毛,兩人走近時仔細觀察她的神情,因此眼神交錯,佛羅倫絲竟然『噗哧』的笑出聲來。

  「……妳偷笑滿噁心的。」

  尼可挑著眉批評。

  難得少女沒有反駁,只是用手遮著越發燦爛的笑顏,快步跑回牛車,發出無法抑止的笑聲。

  
  
  等苦工都幹完了,佛羅倫絲讓尼可拉先去牛車,自己跑去敲門。

  「夫人,貨物都搬完了,需要清點嗎?」

  佛羅倫絲的笑容相當爽朗直率,相較之下婦人冷漠的模樣就有些不近人情。

  「不需要,你們可以走了。」

  少女眨眨眼,聲音清脆的像撞碎的冰晶,聲音的粒子跳動在婦人肩上,被一陣風吹入屋內。

  「我們原本在村道那裡等,卻沒有等到人,結果一個上午都浪費掉了。夫人就算不需要清點,或許也要讓我們喝杯茶吧?」

  佛羅倫絲緩緩的放大聲音,門後的人似乎有點動靜,少女聽見椅子拉開的聲音。

  婦人也聽到了,她快速的回過頭,聲音有點驚慌。

  「您不需要……」

  她將頭轉回,面對著佛羅倫絲,擺出不友善的臉孔,急著趕人,身後那位似乎正往門口過來。

  佛羅倫絲在心中一笑,一手在視線死角向尼可暗示,要他拉動牛車,做出要離開的樣子。

  果不期然,往門口的腳步聲加快了。

  「慢著,凱瑟琳。」

  婦人深吸口氣,微微欠身,往旁邊站一步,露出被擋住的入口。

  少女的肌膚白裡透紅,就像這一輩子從來沒曬過太陽,一頭金色捲髮華麗的垂散在身側,看得出有專人精心整理,身上穿著製作細緻的可愛洋裝,踩著細碎的腳步往門口來。佛羅倫絲覺得,少女要是靜止不動,就尊陶瓷娃娃。

  「妳好,運貨工小姐,我事想拜託妳。」

  少女的唇瓣花朵一般柔軟艷麗,雙瞳宛如玻璃珠般清澈,尼可拉在遠處看見,深深的吸了口氣。

  「您好,我是佛羅倫絲,我只是個普通的商人,也許幫不上什麼忙,請儘管吩咐。」佛羅倫絲溫雅的笑著,彎腰行禮,嘴角小小的奸笑沒有人看到。

  少女點點頭,引佛羅倫絲入門。佛羅倫絲對呆立在牛車旁的尼可拉揮手,側身經過婦人,進入屋內。
  

  
  少女叫克莉絲汀,是地主唯一的掌上明珠,從小在外地長大,近幾年才回到家鄉。因為幾乎沒有機會出門,對自己家鄉的了解,恐怕不比佛羅倫絲多更多。

  去年夏天認識了農莊主人,兩人雖然礙於身分只能在暗地裡交往,但相處的十分愉快,兩人也私訂終生,但事情卻在不久前東窗事發,而後地主除了斥退農場主人的求婚,更從自己的騎士團中選出一名騎士,兩個月之後便要將克莉絲汀嫁出去。

  「事情就是這樣,商人小姐。」

  「叫我佛羅倫絲就好。」

  佛羅倫絲在心底哀嘆,這種情節從古至今每年至少要發生幾十次,寫成小說都賣不出去。

  可是婦人與少女的臉上都出現哀戚之色,她再怎樣也不會說出煞風景的話,只好軟聲軟語的安慰。

  「地主大人實在太強勢了,男女情愛這種事強迫不來的,現在倡導自由戀愛,怎麼能用媒妁之言強定呢?」

  佛羅倫絲這麼說,少女悲痛的掩著面、小聲啜泣,一旁的婦人連忙上前安慰。

  好一會兒,克莉絲汀的情緒才平復下來,她接過婦人遞上的手巾,擦擦眼淚,開口和佛羅倫絲商量。

  「我不能違抗父親的命令,也已經決定接受了,我只希望能在婚前見他最後一面,佛羅倫絲小姐,我想拜託妳這件事。」

  「要怎麼幫妳?」佛羅倫絲表情誠懇,肚子裡早已經笑翻天了。

  少女指著窗外,意味著前往森林的村道。

  「今晚,妳能替我轉告他嗎?在那裡等我。」

  佛羅倫絲允諾,她盯著少女淚濕的臉龐,眼底浮現一絲深意。

  「我知道了。」

(續)

**
後記:

  其實我有分段。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都不照分段貼(汗)
  後面的劇情好卡阿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