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標準的通勤族。

  早上七點半起床,花半個小時整理自己,帶上簡單的書包就出門了。走五分鐘到捷運站,搭上新店線,二十分鐘後在士林站下車,而後轉搭公車,約十分鐘到達目的地。

  時間剛剛好,不過、要是塞車可就麻煩了,絕對會遲到。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間小小的書店……更正、是小小的『舊』書店。店長經常不在,沒人發現也沒有人光顧的小書店。

  這樣的情況下,我每個月都很擔心薪水有沒有著落,我實在不希望雇主捲款逃跑,留下這間書店償還我的薪水。

  不過熬了一年,儘管店長不出現、薪水還是自動匯入我帳戶,惡意倒店的問題應該不用擔心吧?

  應該吧,我猜。

  現在是早上十點,距離開店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夏日的氣息突然濃厚了起來,早晨的微涼早就不見蹤影。

  我坐在陰暗的店內,書與灰塵中間、悄悄的打著盹。

  半睡半醒之間,我有一種預感,今日不同以往,莫名的焦躁讓人睡不安穩。

  咖啦…

  店門被推開了,我趕緊清醒過來。

  客人是偶爾會來買書的女人,她也不看我一眼,逕自走入書架。

  我又趴回桌上,這回盯著店外的街景發呆,因為店址位於坡地上、位置落差的關係,甚至能從建築的細縫中窺見一線藍天。

  天氣真好啊,我無意識的這麼想著,真想去曬太陽。

  「哦?你想休假啊?」

  咦?哪位?

  「店、店長?你你你怎麼出現了!」

  店長看見我的反應,禁不住苦笑。

  「這是我的店,哪有不能來的道理?」

  說的沒錯,這是店長的店。

  今天是店長兩個月來第一次出現,這段時間音訊全無、連打通電話也沒有。不過,這並不是他最長的紀錄,這些事就先放一邊吧。

  「小美麗,今天啊、我是有事才過來的。」

  「店長,別叫那個名字,你都不覺得彆扭嗎?」黃美麗,今年芳齡二十,最討厭自己的本名。

  店長笑笑,面對我的抗議絲毫不予理會。

  「小美麗,這幾天看店的工作交給我吧!妳好好休息……一個禮拜夠不夠?」

  「咦?為什麼、店長……!」

  「嗯?不夠啊?那兩個禮拜?」

  不是吧?這是炒魷魚的新方式?

  「店、店長,那個…我的薪資可以降沒關係,我知道店裡沒什麼生意,不過最近工作難找、你把我趕走我會餓肚子……」

  店長對我投以疑惑的眼光,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小美麗,我沒要炒妳魷魚呀!」

  「就跟你說不要那樣叫…不是啦、我是說……啊?」

  店長一副了然的模樣拍拍我的肩,將頭傾向坐著的我。

  「小美麗,偷懶是很正常的,我以前也常這樣。但是不打自招未免也太嫩了!」

  他擺出一副俏皮的樣子,裝模作樣的朝我咂著嘴。

  「才沒有偷懶!你究竟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幸好不是炒魷魚,不過安心之後,卻產生一點被愚弄的怒意。


(續)
  
**
後記:
  
  這個…我貼過了嗎?(想不起來的人)
  小說區要分類了,好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