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都是雜貨店老闆,說經營雜貨店是祖傳事業也沒錯,只是聽起來有些滑稽。
  
  而說到老頭子那一代,已經是十年前的往事。
  
  當時年輕的我稱的上一事無成,就在我打定主意要賴在家當一輩子米蟲時,老頭子突然病倒了。
  
  「……這裡就交給你。」他握著我的手,氣弱猶絲的說。
  
  當下我悲憤交集,一方面是失去親人的哀傷,一方面氣憤自己白白長這麼大,卻不能讓年邁的父親過好生活,甚至還死皮賴臉的打算讓人養一輩子!……好吧,可能沒有那麼誇張,我所敘述的大概有百分之七十是內心戲,臉上的表情看起來還是挺平靜的吧。

  誰知道呢?

  不論如何,當老頭子緊握的手逐漸放鬆時,我的眼淚確實落下來了。啪嗒、濕濕的渲染了床單。

  喉頭欲破的哭喊充塞在嘴裡,我緊緊咬住下唇,老頭子的一切突然都變的美好,甚至他囉哩八嗦教訓我的畫面看起來都那麼溫馨,抬起眼、希望看見老頭子安祥的死相----…不料卻聽見呼聲。

  「靠悲!你睡屁啊!」

  我當機立斷的甩門離去,一邊走一邊替自己留下的眼淚不值。

  可是,誰知道呢?第二天他就失蹤了。

  從他的房裡,就像憑空消失一樣。沒帶走任何一件衣服,就連鞋子都還整齊的擺在玄關,老頭子一夜之間不見了。

  我無從找起,也不知從何找起,只是跟警局備案,從此老頭成了失蹤人口。

  仔細想想,他養了我二十五年,若從我仍然清楚記得的童年算起,扣掉大學五年離鄉背井,我們大概只相處十六年。而其中又要減去我不聽老頭的話,到處亂闖、浪費生命的那段輕狂年少……

  還剩多少,誰知道呢?

  總之我繼承了這家店,開始正正經經的過活。

  不過我這個人向來就不是行商的料,大概也因為如此,店裡的收入根本不夠養活自己。於是便將房子空出來,反正也只剩一個人了,其他的房間便對外出租。

  這是個偏僻的鄉下,托鄰近城市的福,房間還不至於乏人問津。由於房租相當便宜,住進來的大多是學生、單身族。

  但奇怪的是,房客的流動率相當大。開始我還不怎麼在意,但當某位學生在一個禮拜內退租,連租金都懶的跟我吵、只想盡快離開時,我終於忍不住問出口。

  當時那名少年提著自己所有的家當,站在店門口向我辭行。

  「家裡有事嗎?這麼急著走。」我若無其事的問道。

  學生將鑰匙從口袋裡掏出來,交到我的手上。

  「……其實這裡不錯,只是晚上吵了點。」

  他說完,自己也露出疑惑的表情,又像是有些懼怕,抬頭望了望自己曾經在二樓住過的房間。

  「吵?……不會吧。」

  不是我要說,這個地方偏僻的要命,沒什麼好處、就是相當清幽,最特殊的景點就是現在很罕見的水田,當然公車班次也很稀疏。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離這裡最近的民宅,至少得走上五分鐘。

  「我也覺得不可能,」那名學生看著陰暗的店內,夢遊似的說:「所以我才想搬走。」

  他說完便向我道別,趕著去撘公車了。

  我被他說的有些毛,那天很早就關了店,還不到七點就呼呼大睡。

  這個地方很吵嗎?應該不會吧。

  在這裡住了這麼久,我什麼也沒聽到。

  誰知道呢?

  說不定老頭子就住在壁櫥裡啊!哈哈…
 
  (待續?)
  
----
應該有後續吧?

我想寫老闆被吃掉~XD(不是那個"吃掉",是真的吃掉喔ˇ)

這是和Ako聊天時討論出來的東西。

就是……鬼故事吧?

誰知道呢?哈哈哈…

唉,才寫沒多久就被主角影響了(汗

寫這些時一直聽著相當輕快的音樂,我一直覺得『拼命殺人』或者『詭異至極』的畫面,配上可愛輕快的音樂相當吸引人。

這篇文章的風格,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往這方面發展吧?(毆打)

另外,文章的名字還沒取好,哪個好心人來提供名字吧!

我讓你免費被殺掉喔!(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