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9
黑色幽默─我的墓誌銘

  
看完小金人發出的題目,我雖然覺得有趣、卻毫無頭緒。
我對墓誌銘的印象大概就是韓愈寫的柳子厚墓誌銘,再來就沒有了。
用辜狗大神搜尋,卻讓我找到這個。
  
八歲女童的墓誌銘:我來過,我很乖
  
很感動,眼淚忍不住掉下來,幸好家裡沒人(偷偷擦掉)
這讓我想接連而來的三個颱風,不知道有沒有人傷亡?
而很多部落格上寫著:「放不到颱風假~」「強度和方向都OK,為什麼不早一點來!」
在意外中身亡的人,連墓誌銘都還不及寫,其實、他們大概也沒想過自己會死亡吧?
雖然我很期待颱風假,不過如果因此讓許多人損失慘重無家可歸,颱風還是不要來比較好。
  
一開始就這麼嚴肅,輕鬆的地方不知道怎麼開始(汗)
墓誌銘如果不是在國文課上讀到,其實滿有趣的。
死去的人留給活人的最後一段話,主題有機智幽默、或帶著強烈歷史軌跡個人色彩,讓經過的人停下腳步,一秒就能在心中概略描繪出這個人生前的模樣。

事實上不久前英國曾經集合了各種希奇古怪的墓誌銘,例如蘇格蘭設得蘭群島,其中一條銘文這麼寫著:「唐納德•羅伯遜,生於1785年1月14日,卒於63歲那年的6月14日。這是個平和、安靜的人,在所有人眼里都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他的死是薩洛姆島上的勞倫斯·塔洛克的愚蠢造成的,這個人把硝酸鉀當成瀉藥賣給了他,這令他在服用5小時後身亡。
英格蘭巴恩斯利一家教堂墓地,其中的墓誌銘更是符合題目『黑色幽默』的味道:「這里埋葬著羅伯特•米爾索普的遺體,他死於1826年9月13日,卒年19歲。他在為詹姆斯·雷伍德工作時,不留神把一塊大石板砸在自己身上。為了紀念他,雷伍德將石板豎在這里作為他的墓碑。
還有一條在貝斯地區發現的墓誌銘:「當你經過時我看到了你,我曾經像你現在這樣,而你也必然如我今天這般,所以請準備好隨我而來。」將死亡明白的展示在眾人面前。
  
其實我很想找找貝多芬的墓誌銘,在維基晃來晃去,現在只能聽著piano sonata No. 14 in C-sharp minor想像墓誌銘的模樣。(沒魚蝦也好?)
不過寫一篇就放這麼多墓誌銘(都是別人的),自己的不知道跑哪去了(汗)
放在最後當壓軸吧!
  
我的墓誌銘:
「請六根清淨全身放空虔誠禱告,因為我就在你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