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21
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改編自穿長統靴的貓
不過我原文忘的差不多了,其實是看這個當參考的XD

--------    

  很久很久以前,某個閣樓裡面住著一窩姓毛茸茸的貓咪家族。
  
  就跟他們的名字一樣,毛茸茸家族的貓咪們都有一條毛茸茸的尾巴,有時候街上的人不注意還會錯認為松鼠,這話傳到毛茸茸家族的耳裡,笑掉貓咪大牙。

  引用羅傑毛茸茸說的:「哪裡來那麼大的松鼠?」

  每每聽到松鼠等字眼,長輩都教導孩子們要驕傲的豎起尾巴,大聲喊出毛茸茸的名號。

  毛茸茸歷史悠久,在祖父輩的時候卻突然家落中道,到了父親毛茸茸這一輩終於窮困潦倒了。

  父親毛茸茸在臨終之際,給了孩子們閣樓、一大桶貓食、和一個總是偷看他們的無聊人類。他說:「喵…我活不久了,這些東西在我死後,就各自分走吧!偉大的毛茸茸已經不再,喵嗚…」

  就像父親貓自己說的,兩天之後他就回到貓王身邊了。

  貓三兄弟很快的就把財產分掉,老大瓶子毫不客氣的拿走閣樓,老二洛可可也眼明手快的將一桶貓食搶過來。

  老三呢?

  咬咬分到一個根本不認識的人類,雖然他總是在偷看毛茸茸一家子,從小到大都每個星期都不缺席,可是咬咬連人類住哪都不知道,他絕望的想去流浪。

  他背著包包,穿上長靴走出家門,鬍鬚像附著太多水氣般無力的垂下,那模樣好令人心疼。

  突然……

  「等等!」人類從遠遠的地方跑過來,左攪絆右腳撲倒在咬咬面前。

  貓用疑惑的眼神看他,對人類說:「我不要你。我不喜歡待在人類身邊,我要去流浪、當一隻野貓。」

  人類搖搖頭,深情的盯著貓:「不要拋棄我!我可以為你佈置一個最柔軟的窩,留在我身邊好嗎?」

  貓咪咬咬有點動心,可是只有一點。他想起大哥和二哥嘲笑的嘴臉,閣樓和貓食,貓咪還是為了自己小小的自尊心,要邁向流浪之路。

  「別走!」人類抓住貓咪,溫柔的抱了起來,「真的不要嗎?和我一起生活吧……」

  貓咪掙脫人類的懷抱,朝遠方假想的夕陽走去。

  人類擔心又難過的站在貓身後,他壓抑著鼻水,對著貓漸行漸遠的背影高喊。

  「如果你肚子餓,就到書店來,窗台花圃旁永遠都有你的碗;如果累了,就走進我的屋子,沙發永遠都是你的位置!」

  咬咬瀟灑的揮手,跳上信箱,又跳上別人的招牌,消失在水泥森林裡。

  流浪的貓咪去了哪裡呢?其實哪裡也沒去。

  當天晚上他就受不了露水侵蝕,躲進人類準備的窩。

  人類笑的開心,貓咪不甘示弱的宣稱自己走了很久,然後拿出自己在街角折下的小花。

  「這是旅行時撿到的。」咬咬宣稱。

  人類笑著,在水盆裡柱入清水。

  「我是人類嗎啡,你好啊,咬咬毛茸茸。如果你把花給我,我給你貓罐頭好嗎?」

  他思考了一下,其實根本不需要思考,光是重量就贏了!咬咬用小花跟嗎啡交換,愉快的抱著罐頭打滾。

  「可是,嗎啡!這個打不開--…」罐頭的拉環不適合貓咪的腳掌,咬咬左啃啃右咬咬就是打不開,乾脆抱著罐頭到浴室前求救。

  嗎啡是人類,人類天天都洗澡,此刻人類嗎啡只圍著一條浴巾,站在浴室門口看著貓。

  「那麼,我幫你打開罐頭,你先來洗個澡吧?」

  「喵?」

  咬咬一下子被拉入浴室,蓮蓬頭不燙的水隨即灑在貓身上。水不燙,可是、你知道怕水是貓族的天性,咬咬還是奮力的掙扎、拼命哀嚎著,就算給嗎啡抱在懷裡,還是瑟瑟的發抖。

  浴室小窗外的天色依然微亮著,在牆的另一邊,嗎啡和發抖的咬咬都無法顧及的地方,狗族書書一臉無法掩飾的震驚,豎起耳朵聆聽貓咪淒厲的叫聲。

  這個人類心狠手辣!他不敢相信主人的朋友竟然如此可怕,自己還接受過那個人類的餵食。

  
  再一次的被吹風機蹂躪過後,貓咪咬咬看起來乾淨多了,比較像隻小貓。咬咬睡在窗台上,書書刁著帶肉的骨頭前來慰問。

  「喵?你說什麼?」

  「我決定把我女兒嫁給你!你是個勇敢的勇士,你們家族又有公爵之名,要娶我的孩子絕對不成問題!」

  其實書書是國王。嗯?為什麼?

  「主人說的!」書書一臉正經的表示。

  貓咪上上下下的打量書書,轉過頭不大感興趣的拒絕了。

  「為、為什麼!」

  為什麼?咬咬瞥了眼搞不清種族的書書,甩甩尾巴走進屋子。

  書書為此思考了很久,他還是決定帶著孩子再去一趟,說不定咬咬會回心轉意。

  他央求主人登門拜訪,他的主人原先是不大願意的,不過對方先打來了電話。

  「喂,壽司!新書來囉!」嗎啡說,背景音樂是咬咬貓叫吵鬧的聲音。

  「知道了,明天就去拿。」

  書書的主人掛斷電話,不知道為什麼開心的跳起舞。

  隔天,壽司主人帶著小狗書書上門拜訪,書書背了一個書包。

  「喲!」嗎啡打開門,書書一馬當先的衝進來。

  書書一個箭步跑到咬咬面前,貓咪咬咬正開心的在新枕頭裡翻滾。

  「喵!又是你這隻狗,又要把孩子嫁給我嗎?」

  貓咪慵懶的說,在枕頭裡滾了好幾圈。

  「你看!」書書從書包裡拉出一隻烏龜,烏龜滾了幾圈,肚皮朝上、四肢都收在甲殼裡,看起來驚嚇過度。

  「這是我女兒--!」

  「……孩子的媽是誰?」

  咬咬的表情尙稱冷靜,一貓掌將烏龜翻回正面。壽司倒是一臉疑惑的表示,家裡沒有養烏龜。

  「請你娶她--…」

  「喵、我拒絕!」

  人類已經沉浸在自己的娛樂中,看起來簡直與世隔絕。

  一貓一狗你來我往的吵了許久,貓咪終於受不了永無止境的抬槓,扭過頭不予理會。狗大概也累了,兩隻小動物好一陣子不說話。

  突然書書像是注意到什麼,四周張望了一會兒。

  「這裡是那個人類的房子嗎?」書書問。

  貓咪白了他一眼,闔上雙眼假寐。

  「這是我的房子,」咬咬理所當然的表示,「就連嗎啡都是我的所有物。」

  「咆嗚?」

  書書無法理解,大概是因為沒分過遺產吧?


  
  《End》
 
-----
不好意思,因為只有一天,寫的很草率,有矛盾要告訴我啊~
樂多朋友打不開(淚)  
這個故事的原版到底怎樣我忘記了,反正貓有穿長統靴,就這樣啦!
  
  
  
題外話:裡面的貓兄弟分別是我們家的一代水滴跟二代水滴,還有可愛的小狗咬咬XD(客串當貓)
書書和壽司都是大親友,名字身分借我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