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來了!老梗!
小金人最後一天,30天終於結束了!
  
小時後最討厭的作文題目,就是我的志願XD
誰知道長大之後要當什麼啊?
隨便寫個消防人員或護士,如果工作很辛苦呢?如果要考很多證照呢?如果勞保不給付呢?
年紀小小就想太多,導致提早老化,好孩子不要學
  
讓我們坐著身歷其境機,回到國小二年級的國文課。
課堂中一片安靜,黑板寫著幾個字。
『我的志願』
老師翹著腳看報紙,任憑一堆小鬼想破頭,竭盡腦力思考離自己很遠的、什麼都不清楚不知道的未來。
我想起前幾天看到的電影,場景很美麗的中古精靈故事。
所以很自然的寫下了……

  我的志願。
  我的志願,是長大以後當一個吟遊詩人! 
  在歐洲到處旅行,唱很多好聽的歌,到很多地方參觀。
                           』
  
時間拉回來。
不是亂蓋你,只能怪我所想到最輕鬆的工作就是吟遊詩人了(笑)
雖然那終究是理想,到處賣唱想必連自己都養不活!(加上我的濫歌聲XD)
尤其這個社會不需要一個只會流浪和唱歌的詩人,偶像明星那麼多…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其實我也實現了自己所寫的:當個吟遊詩人。
不是嗎?
吟遊詩人一個又一個流浪過許多的國家,將故事到處傳唱。
我在這裡說給你們聽,我的所見所聞,關與不相關我的一切,這個部落格讓我成為吟遊詩人。
我流浪在廣大的網路,為了唱歌給你們聽。
  
謝謝所有觀看的人,謝謝小金人,謝謝所有參賽者。
宴會結束,不過不是終點。
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