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哭點低的離譜,感覺好像把以前沒哭的都補回來,衛生紙擦的我眼睛好痛…(揉)
明明應該要讀書……我在幹麻…
我對親情的梗很沒有抵抗力,某次世代的作者寫的很好,我看了很感動、但是拼命的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整篇看完之後發覺嘴角涼涼的,原來我早就撐不住了,臉上都是水……
(不好意思我是潛水客,認出我的人不要說,請默默的與我做朋友吧 笑)
  
看別人部落格寫的台語精選,就笨笨的去找江蕙的歌來聽。
眼淚就拼命的掉、掉到現在(一邊哭一邊打字XD)
  
  
炮仔聲


作詞:黃士祐 作曲:森祐士 編曲:Terence Teo

紅紅的蠟燭 雪白新娘裳 夢境 變作 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摻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塊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你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催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嚨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 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假若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催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塊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塊心肝 白頭有愛 什乜攏嘸驚
男聲:希望早日通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我的台語很爛,如果不看歌詞其實大部分都用猜的,只是最後一句男聲出現時,「希望早日通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很不爭氣的淚線就失控了,讓我認真的考慮買好一點的衛生紙…(眼皮好痛)
這個梗、這個梗……我永遠都無法抗拒…
  
  

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每次聽都要偷偷擦眼淚的家後。
幸福又心甘情願,歌詞雖然很含蓄、卻包含千言萬語,這種感情讓人好羨慕。
拿下耳機的時候心裡又開心又難受,好難形容……Orz||||
  
  
阿公的眠床腳



作詞:巫宇軒 作曲:巫宇軒 編曲:Terence Teo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一支老吉他
三不五時舉來彈 唱著日本時代的歌
阿公的眠床腳 放著一雙舊牽拖
三不五時穿來行 行到門口聽序細開講
 
*啊~ 人生行到這坎站 嘛已經八十冬
 越頭望見 少年代的夢
 想著彼個人 同頂眠床作伴
 一種思念的心晟 思念的孤單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一台老紡車
三不五時紡出聲 借聲思念伊身影
阿公的眠床腳 放著一領破雨衣
三不五時拿來看 面頂寫著阿嬤的名
 
Repeat *,*
 
阿公的眠床腳 藏著心內上深的牽掛
  
  
我不常聽台語歌,對江蕙也不是很了解,如果出現什麼錯誤麻煩大家指證。
江蕙對我來說就是個很久以前就知道的藝人,儘管對她不甚在意,她所唱的歌曲卻征服了我的淚線,讓我偶爾抱怨起台語歌曲總是悲情時,卻心甘情願聽著江蕙的歌流淚。
然而眼淚並不難受,而是感覺到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