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一隻十一歲的貓咪。
她叫咪咪。
  

  

  
咪咪已經很老了,從國小一路陪我到高中,現在我要升大學,她還在我身邊。
  
先發誓我絕對沒有亂蓋!
  
人家說貓咪養十年就會講人話了,今年十一歲的咪咪非常聰明。
  
她會自己開門(關門有點困難,因為她很懶)
  
由於從小就是半野放,所以餓了會自己回來吃,累了會自己回來睡,不用準備貓沙(因為她會自己解決),只要廚房放個碗,浴室放一盆水,她就可以舒適又優閒的過活了。
  
她會走到巷子口迎接我回家,或者在我早上出門的時候陪我走一段。
  
想睡的時候就爬上沙發,縮在我膝蓋上睡覺。或者冬天太冷,就自己鑽進被窩裡取暖。
  
嘟比還是小狗的時候,咪咪就用魄力去照顧體型跟她差不多的幼犬XD
(或許跟牠小時候也是被母狗照顧大的有關係?)
  
我難過的時候會跳進我懷裡,蹭著我的下巴,幫我把淚水舔掉(幫我洗臉?XD)
  
因為是隻很有個性的貓,所以不喜歡拼命撒嬌。大部分的時候,只有肚子餓才會過來蹭兩下,平常想跟她玩都會用一副不耐煩的眼神盯著我。(這時會很想叫女王大人 囧)
  
  
十一年是一段很長的歲月。
  
我跟她有很多很多難以割捨的回憶。
  
說實話她的照片很少,因為她一看到照相機就趕快跑(汗)
  
近幾年只會把頭轉開,我才有機會照到咪咪的倩影XDD
  
因為十一年真的很長,長到身邊有隻咪咪的存在,是這麼理所當然。
  
長到,我從來沒想過她哪天也許會死去。
  
  
  
最近咪咪瘦得很誇張,弄得我好緊張,可是沒有車我就沒辦法帶她去看醫生,老爸又常常忘記要帶貓出去看醫生這件事。
  
一想到我大學要離開家裡,我就很擔心咪咪會在哪一天,突然、突然離我而去。
  
最近看到一些虐貓文,加上家裡之前發生過一些事,讓我好像神經病一樣,只要看到主人身為虧待寵物,就滿身不舒服。
  
這世界上永遠都有人虐待寵物,被爆出來的我們都看見了,那沒被揭露的呢?
  
所以我們永遠只能『希望』,希望那些人愛自己的寵物,就像愛他們自己一樣。
  
因為牠們永遠愛你,勝過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