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自己下的決定負責,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毫不後悔。

我希望能擁有這樣的氣魄。

  

段考剛結束,我心中充斥著某種不甘心,絲毫沒有愉快的心情。

這一次考試並不是盡了全力的,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我都無法釋懷。

事實上,不論在任何形式種類的競爭,我希望自己最少是努力過的。

我不喜歡他們說的:「這是因為……所以沒有成功,不是我的問題。」

這樣的想法很討人厭,對那些努力的人也很不禮貌。

實力不夠不需要找理由,只要明白的、誠實的去面對就好。

那是一種能耐。誠實面對自己,對於部分的人有如裸身佇立人群中。

那種感覺不好受,我清楚的很。

面對毫無包裝掩飾的謊言,我不時感到困窘,卻擰著自己正眼注視。

過去我經常為此害怕難過,事實上人是很醜陋的、我不帶任何厭惡情感的了解了這個事實。

自此,每當我直視著某人的雙瞳,便不禁如此思考。

『實際上他是很醜陋的。』我這麼想著,一邊又輕輕笑了起來:『也因為如此,人性很美麗。』

也因此,我明白人類並不醜惡,很慶幸我並無成為憤世忌俗的孩子。

幸好我認識了這世界。

面對我所熟悉的謊言,我感到一絲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