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不可思議了……

應該說,想都沒想到(笑)

初賽因為有一次落敗的經驗,所以掌握住錄取的關鍵,不過話說回來,初賽是54選10個,將近1/5的機率,競爭非常激烈。

複賽因為沒進去過,也沒有人可以參考,所以自己分析了一下……

10個選3個,1/3的機率不算嚴苛(跟初賽比起來)。在有舞台的教室舉行,可以用麥克風,看來重要的關鍵除了臨場反應就是台風了。

這次的時間是兩分鐘,可以和初賽唱不同的歌。

雖然我有想過要換歌,但是天黑黑我唱的很熟了,可以在完全不用照顧音準和音質的情況下,把注意力都放在臨場反應。但是兩次都唱同樣的歌,聽過有絕對不會進決賽的魔咒……

先不說有沒有魔咒,我想將副歌部分安排在中間,從『…離開小時後,有了自己的生活……』到最後的『…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結束,兩分鐘應該綽綽有餘,不過要注意換氣,初賽就差點憋死(汗)

除此之外要注意整體畫面;我在想,在台上要怎麼移動。前後前後?還是繞場子轉?……乾脆不動,看起來很呆板……,我可能要問問老師的意見(汗笑)

還有手勢,我自己練習過的,看起來好老土。初賽的時候腦袋空白,根本就是放任手亂動,複賽我不可能會緊張(這樣講滿奇怪的…),就不可能放任手亂動了……

我擔心『在意』會讓畫面看起來很刻意笨拙,所以刻意去研究了明星的動作,不過成效有限啦……

接下來是題外話,前幾天等車時,同學恭喜我進入複賽,然後說:「我以前都不知道你喜歡唱歌。」

我回答:「咦?我不喜歡唱歌啊…」

同學聽到挺吃驚的,不過我要聲明一件事,才能和興趣是不一樣的東西,雖然歌聲受到肯定,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寫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