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喵你在這裡啊?」
女孩小小的頭探進大門,在長廊上發現熟睡的貓。
「又喜歡來這裡,在這裡睡午覺真的那麼舒服嗎?」
手上提著媽媽交代的東西,女孩一股腦跟著躺下。
而貓僅是掀了掀眼皮,並不作回應。
「欸,阿喵你怎麼那麼喜歡睡覺?年紀大了都會這樣嗎?」
女孩轉頭,角度使視野有限。
「吶吶,阿喵,為什麼不回答我?」
因為牠是貓,而貓終究只是貓。
「……吶、阿喵,要怎麼樣你才能和我說話啊?」
貓轉過頭、撐開眼皮,一人一貓的視線就對上了。
「我覺得阿喵你想說什麼,但我聽不懂喲!」
這不就是了?
「那麼,我來假裝阿喵會說話,阿喵陪我玩吧?」
說著,女孩閉起雙眼,平躺在長廊上,淺淺呼吸、全身放鬆。像貓一樣。
「我跟阿喵從這裡出發,要飛過一個山頭。」
貓不感興趣的雙瞳緩緩闔上,慵懶的打呵欠。
「我看見湖泊,像鏡子一樣光滑,可以映出天空的漂亮顏色喔!」
涼風徐徐吹過,雲蔭交替著遮蔽日光,黃泥土地上滿散色塊。
「阿喵,為什麼鏡子可以照出我?有另一個我在裡面嗎?」
可以想像,女孩正對著鏡子般的湖面發呆吧?
而身旁陪著一隻貓。
說不定女孩已經成長為少女,是不輸大人的高挑與成熟,卻留著孩子的單純心性。
而貓會說話,牠會像吐槽一般不斷回答少女的問題。
「是不是都有另一個我躲在鏡子裡呢?」
一人一貓就在湖畔,也許膩了又騰空飛起,往更遼闊的大地而去。
或者歇息,盯著突然下起的雨發愣。
「那個人跟我一樣吧?鏡子裡的也是我。」
少女看著自己創造的世界,而貓就看著少女眼底的水波輕笑。
創造複數世界的力量便因此而生,儘管只有今天。
那今天就是遊戲日。


【ARIA】ウンディーネ
已經習慣邊聽邊寫了(笑)

Bey
上午 12:37 2006/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