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大地到底孕育了什麼?
房子被燒毀了,牲畜死亡。
村人背棄家園,耕地逐漸貧瘠。
我的至親在這裡消逝,我向他們保證,是的,絕不離去。
但是失去蔬果與甘美的露水,枯瘦的草能給我什麼?
黃沙、無水的井,我始終不明白我的保證。

安心了嗎?
你們都安靜的離去了吧?
只剩我一個,守著家鄉。
豐潤的臉頰逐漸消瘦,身軀在歲月下拉長。
想拿回土地帶走的,已不可能,我只剩下天天等待日出的希望。
一步也不踏出家門,住在你們安祥的影子裡,像年幼的甜美記憶重生。
但是想拿回被帶走的,已不可能了。

為什麼打開門,卻不出去?
害怕踏上往昔的家園會絕望,這已經是罪孽。
責備你們,卻沒人回應。
只有我付出代價,那麼,帶我走吧。
朝你們所指的方向。
到底,大地孕育了什麼?


一邊聽『兄弟』一邊寫,感覺上很像歌謠?

Bey
下午 03:41 200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