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你要往哪去?」
  突然響起聲音,旅人漢森著實嚇了一跳,隨即四處尋找音源;但身處羊群中,所見之處盡是悠閒漫步的牲畜,怎樣都不見人影。
  「在這裡……」
  就在漢森不遠處,一隻羊緩緩站了起來,嘴裡咬著草、披著羊皮的狼--不,是披著羊皮的牧羊人,拄著柺杖,向旅人表達善意。
  「您好啊……我好久沒看到旅行者了,今晚一起喝一杯吧?」
  乍看之下是蓄著鬍子的大叔,仔細凝看才驚覺牧羊人略顯青澀的面容,像是個成年不久的小夥子。
  雖然對牧羊人奇怪的行徑感到好奇,但漢森不能久留,他得穿越森林,趕赴一場約會。
  「抱歉,我得趕路……下次吧!」說著,急忙就要向前走去。
  「那真是太可惜了……」
  牧羊人看著漢森奮力撥開擋路的牲畜,一邊若有所思的搔弄下巴。
  「……旅人啊,您打算穿越皇后鎮森林嗎?」為了喚回漢森的注意,牧羊人略為提高音量。
  如預料中,漢森停下腳步,轉過半個身子。
  「是的。」
  「……那麼,」牧羊人緩緩坐下,逐漸融入周圍的羊群,眼前還原成旅人初見時的景象,「請您幫我注意走失的羊,牠應該就在森林裡。」
  語畢,四周只剩下羊蹄敲擊地面的聲響,漢森便不再見到牧羊人身影。
    
  森林不大。
  若鳥瞰之,森林和中間的空洞便形成同心圓。
  位於空洞的是個鎮,皇后鎮,只有十個人居住的迷你小鎮。長年來自給自足,和森林外接觸不多,通常會被當成穿越森林的中濟站;不過這樣大小的森林,花一天時間便綽綽有餘,通常旅人們都會選擇趕路到森林盡頭,然後露宿於野地。
  除了住宿鎮上需要花費,另外,關於鎮民的怪異行為,他們世代以棋子自居。
  皇后鎮的鎮名,也是因此而來。
  漢森在上個城市得到這樣的情報,他當下便決定不住宿於皇后鎮,選擇和大多數人一樣,穿越森林露宿。
  但事情並沒有想像的簡單,事實上,他在晨霧未散時進入森林,直到日將西下仍不見皇后鎮。漢森憂心的想,自己或許迷失了方向,自始自終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吧?
  不論如何,今天想必是得住宿鎮上了。他再次計算位置,依循逐漸顯露的星辰、及樹木引導的方向,朝北北東前進。
    
  好不容易在稀疏的枝葉間瞥見建築物的影子,漢森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這時夜幕早已籠罩大地,今夜無月,陰影交疊成絕對的黑暗,就像一張無言的嘴喃喃,寂靜中的恐懼;鋪天蓋地的墨色,在喪失冷靜的眼中將空氣凝結,尋找火光的腳步受到阻礙,越發沉重。
  幾乎就在漢森打算放棄的同時,遠處燈火躍動,隨著是熟食的香氣,旅人幾乎感動的要掉下淚來,趕緊跟隨指引朝皇后鎮疾奔而去。
  「你好啊,旅人先生。」
  奔出森林,漢森匆促的腳步,差點撞倒一名老者。
  「老爺爺,抱、抱歉……」
  「不用在意,皇后森林的脾氣不好,夜晚很讓你害怕吧?」老者憐惜的拍拍漢森的頭,彷彿要安撫他的不安一般。
  「是啊……」
  就在不久前,自己才做好就算喪命也不怨天尤人的心理準備,現在想來真是莫名好笑。
  老者明瞭的點頭,指著燈火通明的城堡,示意漢森往那裡走。
  「到了門口就會有人迎接,歡迎光臨皇后鎮。」
  「謝謝您!」
  在黑暗中無法看清身影,不過漢森幾乎是直覺的認為老者正笑著,他回報一個微笑,踩著柔軟的草皮往城堡走去。
  城堡有兩個門,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分別由兩名棋子來守。
  侍衛貘綻開一個略帶傻氣的笑容,他說:「過去我們的長輩也守過城門。」只是現在只剩下他和哥哥,接續前人遺留的任務。
  「這裡的房間很多,不過城堡的房間由鎮長分配。從左邊的樓梯上去,在大廳西側數來第二條走廊的盡頭,只要敲響女傭的房門,就能見到統治者。」
  漢森依照指示,沿著樓梯緩緩往上爬。
  這座城堡的色調有些詭異,除了黑色與白色外,其餘的顏色不多見,若要用什麼來形容……棋盤,這個城堡就像巨大的棋盤一樣。
  十分鐘左右,漢森終於找到貘所指示的目的地,富麗堂皇的大門旁、約十步遠的廊底,一扇樸素粗糙的木門佇立,和週遭華美的景象不相稱,卻有說不出的平衡和諧。
  「女傭的房門……」是這個原因嗎?
  漢森輕叩,指關節敲在實心的門板上,發出響亮的聲音。
  「請進。」

  (未完)

---
以前寫的東西,設定的很混亂。
最近會慢慢把以前的文放上來,免得電腦又鬧脾氣全部消失(汗)
好了,我出門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