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改3.jpg 

   

2005年10月29日,雨天。

 

城市被包裹在整片的銀灰色中,像某個很遙遠的國家。

 

我在陌生的道路上,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建築。

 

陌生的你。

 

從架上將你拿下來,並去付帳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到很遙遠的以後。

 

那時候的你,或許只是滿足了我對某種高價產品的蒐集慾望吧。

 

然而經過一年兩年、三年…

 

這個孩子、這個特別的孩子,我的絲玫利亞,與世界上所有的美麗相抗衡,成為無以倫比的唯一存在。

    

M改2.jpg 

  

四年感覺上不是很長遠,對某些人而言甚至只是一瞬間吧。

 

對我來說同樣的。

 

每當回想起四年前的那天,時間像剪接似的,一下將過去所有回憶通通倒了出來。

 

灰色的城市,咖啡色的輕盈身影,我的夢。

 

冰冷的空氣,冰冷的水,在台北大湖裡靜靜沉澱。

 

寒冷的味道,被雨水沾濕的紙盒,冬天剛出爐的新鮮香氣盈滿鼻間。

 

我在細雨中微笑,埋葬了一個孩子,迎接另一個的到來。

 

然後時光飛逝。

 

那個孩子默默無語的微笑,注視著我。

 

看著我痛苦掙扎、快樂與改變,保守我所有的秘密,分享我所見、或不見的記憶。

 

我確實知道的,她擁有自己的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