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大魚得放很長的線,有技術的引誘才能成功
要不就得有耐心的試幾百次,直到達成目的為止

釣魚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鉛片的重量和拉魚的手感,我不是專家,畢竟搞不清楚
但有毅力將興趣磨成專業的人很了不起,就像放長線釣大魚

常常有人討論,讀什麼科系將來才會有前途
我讀文科,許多同學表示文科出路不多,要我選擇理科
每個人的機會都平等,我相信,這是民主社會所強調、也是它最有貢獻的地方
也許是從這裡開始,人的出生不需背負殘酷的命運,沒有人可以用宿命這樣曖昧的詞藻來定義人的價值
努力所得到的回報,不論多或少,都讓耕耘者欣喜
我是這麼想著,無論將來的路是否艱辛,我都必須有力氣走下去才是--縱然付出,和所得並不相等
這樣冠冕堂皇、好聽的台面話,竟讓我有勇氣去唸對自己所選擇、也許不幸福的未來
把單純的興趣磨成專業,就像放長線釣大魚
不論任何職業,站在尖端的人都值得尊敬
從不會拿釣竿、到抓住大魚--即使最後還是沒有魚,過程中的一切讓持釣竿的人也夠格稱為高手

聽自己碎碎唸
我終究還是個釣不到魚的人
雖然可以很努力,但我不要釣魚
我情願安靜的灑著飼料、我情願與魚共舞……
比起釣魚,當一隻魚更讓我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