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在這裡等我的,日複一日。
「要回來喔!」妳說。


 

一定深刻的記得吧?
午後大雨,弄濕妳的肩膀。
披肩的長髮垂落,水珠一滴一滴打在水塘。
妳總是笑著。
「雨中奔跑,好熱情啊!」
說著,雙手攏起礙事的髮絲,意猶未盡般望向大雨的街道。
彷彿這是遊戲,而妳是其中的艾莉絲。
那麼,我是微笑的貓嗎?

仲夏,妳一刀裁去少女的煩惱與夢想,連同長髮落下。
一夕間,妳擺脫青澀不安,成為家中唯一的繼業者。
剎那,我倆的聯繫斷得徹底。
妳長大了,而我、依舊是個孩子。
自此形同陌路。

艾莉絲的夢醒了。
當我踏上追尋未來的旅程,妳獨自一人,幽幽出現在視線的角落。
「要去很遠的地方,是嗎?」
我點頭。
「那麼,要回來喔!不要忘記……」
說著,眼淚沿雙頰滑下。
還記得嗎?大雨、妳髮尾散落的水珠,那原來是眼淚。
我今天才明白,其實妳打從一開始,就不曾進入夢中。
我對妳允諾、轉身,踏上離鄉的路程。
妳的話尤言在耳,而我們再也沒有見面。


Bey
下午 03:59 200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