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嗯~我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唱歌團體!
可是國小的時候,曾經在乾姐姐的房間裡聽過,一個叫『錦繡二重唱』的兩個女生。
真是復古啊……,那是我當時唯一的想法。
之後偶爾會看見她們,但是並沒有注意,知道最多最多、就是個唱歌團體。然後某一天她們拆夥了,我從此再也沒聽過她們。
  
最近看電視,經常注意到那兩個拆夥各自單飛的人,各自活躍在螢幕上。
小金人出了這個題目,我想了很久、決定去找找『錦繡二重唱』的歌。
  
幸福

  
作詞:于秀琴 作曲:黃錦雯 編曲:吳慶隆
  
捧花在手中 像捧著一個夢
踏上你為我鋪好了的彩虹
牆上的天使在眨眼招手
  
疼我的朋友一一祝福著我
放感動的歌故意讓我淚流
在催促你快吻我
  
我正慢慢走向你 走進幸福裡
約你攜手同行同一個天和地 
看同樣的風景 姓你的姓 貼你的心
  
我願從此跟著你 走進永遠裡
邊相愛邊老去只求平安平靜
在小小屋簷下守著甜蜜的家 我和你的家
  
我愛的朋友 請擁抱祝福我
告訴我美夢會成真不落空
幸福真的在等我
(※轉自魔鏡歌詞網
  
聽著她們曲子,心底有股暖暖感受逐漸浮上來,讓人忍不住微笑。
我好像太遲鈍了,現在才注意這兩個聲音,忍不住想彈自己八年前的額頭。
  
歷年專輯
1998-06-25 情比姐妹深
1999-03-26 我的SUPER LIFE
2000-03-07 錦繡三溫暖
2000-11-14 錦鏽羅曼史I-美麗與哀愁
2001-08-08 錦繡羅曼史II-夏之旅
2007-05-07 二十年後的幸福
  
錦繡二重唱
是台灣的一個二人女子歌唱組合,由黃僅雯及于琇琴組成。--《取自維基百科
  
我好像才剛認識她們,但『錦繡二重唱』過去的歌我卻能哼出來,原來是當初在乾姐姐房間裡播放的專輯,輕快溫柔的旋律到現在我都依稀記得。
這個團體不知不覺的讓我記住了,甚至到幾年後的現在,我才驚訝的發現她們在記憶裡留下這麼大的痕跡。
可是在YOUTUBE打上"錦繡二重唱"的關鍵字,卻出現一堆星光幫,這是怎麼回事(汗)
找了一個貼上來,因為是KTV用伴唱帶,會唱的人跟著一起唱吧!(笑)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對兩位歌手還是不熟。
這兩個人集合在一起是『錦繡二重唱』,分開了我就一個都不記得 = =a
啊、隨便啦!
我的重點的確不是人,而是錦繡兩人好聽的聲音~ <( ̄︶ ̄)>
並且就算過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她們很年輕,好像從來不曾變老長大一樣。也許是我的心理作用,不過感覺好神奇啊!
  
明天也要作伴

  
作詞:姚若龍 / 作曲:伍思凱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那天你已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我會記得你勸我要認真)
無論在忙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感動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轉自Yahoo!知識+)
    
點我到『錦繡二重唱』部落格
  
這裡完全沒有介紹到錦繡兩人的資料,也沒有寫明兩個人究竟是何時組團、何時單飛、為什麼單飛、睽違六年之後又出了新專輯……等等。
我只喜歡她們的歌,乾淨溫柔的聲音、輕快的曲調。
想認識她們的人,請往這邊走吧!
  
關於錦繡二重唱
  
我想寫完之後,我可能會變成她們的歌迷。(笑)

  
  
**題外話:我寫了一個半小時,剛才發送的時候PIXNET竟然把整篇文章都吃掉(汗),這裡該不會也要步上無名和天空的後塵嗎?不要吃我文章啊!
幸好有備分~(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