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4
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看到今天的主題,我就想:「唉,小金人聽到我的心聲了?」
我很容易失眠。
如果不是累的一沾床就睡著,可能一整夜都無法入睡。
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其實,我個人認為自己一點壓力都沒有!
  
每個難以入睡的夜晚,要如何打發時間呢?
我有幾種方法~
  
第一種,數羊!
這個在明天有考試,不希望腦袋塞太多與考試無關的東西時,很有用。
不過誰說數羊容易睡著?我通常是數羊數的太無聊,所以才睡著(汗)
漫畫誤導我很多……
  
第二種,幻想!
我這個人喜歡做白日夢,當然不限定在睡前(大笑)
可是只要一想事情,我的腦袋就自動與外界絕緣(小時候常因為這件事被媽媽罵),有時候一邊亂想,一邊就睡著了,自己都搞不清楚。
當然有時候回過神來,發現天都快亮了,我還沒睡(汗)
  
第三種,看書!
這是最常用的方法。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的床邊到處堆滿睡前看過的書,早上睡迷糊了就會被書絆倒。
最近在看的幾本書↓
  

  
特殊傳說(五、六)、星之聲(漫畫,我以為是小說才買下來的QXO)、吾命騎士1
吾命騎士是朋友租的書,星期一要還,今天晚上大概就可以看完吧?
特殊傳說很好看!原本是朋友推薦的,我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跟他借。實在出乎意料,不論在的角度還是KUSO的角度,這本書都相當吸引我(笑)
不過下個禮拜二才出下一集,同學說拿到書大概是星期五了(淚)
星之聲是我很想看的動畫。可是一直忘記,唉唉 = =a
這本書是參加u19頒獎典禮時,為了打發時間買下來的。當時沒有仔細看,回家又重看了一遍,結局好棒~~讓我更想看動畫了 @A@"
  

  
超.殺人事件、魔神的遊戲、絞首浪漫派
三本推理小說,三種吃法(?),三種樂趣~(轉圈) ←(毆打)
超.殺人事件是很有趣的作品,我首次接觸東野圭吾的作品,是從名偵探的守則開始。這本超.殺人事件同樣也是相當幽默,東野的敘事手法流暢,讀起來很輕鬆!
如果是推理入門,東野圭吾的書非常推薦喔!
魔神的遊戲買了一陣子,不過都沒有看完。大概是對於御手洗將石岡一個人丟在日本的不滿,這本御手洗的初次海外活躍,我一直沒動力去看完它。
不過最近在努力了!總不能一直漏掉它吧!
話說回來,要是島田老師再不讓御手洗與石岡見面,有沒有人打算組團去米國拜訪老師呢?= =+
我很喜歡絞首浪漫派的名字。我對西尾維新的作品認識不多,不過他在莉絲佳一書的行徑嚇到我了(汗)
儘管如此,我還是買了斬首循環(戲言系列),決定要開始追戲言的書。

看書雖然可以幫助入睡,可是常常有看到忘記時間,就這樣迎接日出的經驗。
這種方法還需要斟酌使用……
  
第四種,散步!
半夜出門散步,很黑、很浪漫、很安靜、很可怕(笑)
我們社區有時有不良少年,我通常不會走太遠。
晚上貓咪們都會出來,聚在一起不知道幹什麼。那些貓仔們大概是平常看我看習慣了,坐在他們旁邊也不曉得要跑(汗)
所有人都在睡覺,只有我醒著,平常看慣的生活環境感覺很陌生,不禁有想著:「這就是夜的王國啊…」
在這樣的夜裡小憩,很快就有了睡意。
  
  
  
那麼,這些是我的方法,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