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我很愛書,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平常和朋友出去,十次有九次會逛書店,沒逛的那一次是時間不夠;九次有八次會買書,沒買書的那次是錢不夠(汗)
國中小的時候,就算有錢、中午也不吃飯,為了要存錢買想看的書。回到家會餓的四肢發抖,被老爸罵一頓。
高中學乖了,不吃飯就沒力氣看書,還是乖乖吃飯吧!
難怪我說:看書的時間永遠不夠,買書的錢永遠太少。
就像女人的衣櫥總缺一件衣服,我的書櫃永遠都缺書啊!
自作孽的結果,就是省吃減用,然後買書一次花光光……唉,早就不心疼了~(聳肩)
說到這裡,不可能你還不知道我想講什麼。
  
沒錯!我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就是了。
  
說到書的起源,我們一定要感謝蔡倫
沒有他就沒有紙,衛生紙A4紙牛皮紙便條紙複寫紙……
沒有他的發明,生活會很難過,他就跟打中牛頓的那顆蘋果一樣重要。
世界上沒有蔡倫,後人也不會想出『書本』這麼便利又有效率的傳播思想工具。
想想我們的祖先,把紀錄畫在石頭上,石頭能帶著走嗎?恐怕很困難。所以他們只好住在很多石頭的地方,因為未知的事太多了,而可以紀錄的石頭不是到處都有。
過了一段時間,進化成竹簡攜帶起來比石頭要簡單很多,所以中國人很喜歡竹子
可是想寫些什麼就得先去砍竹子,砍完了還要剖成兩半,打洞、穿線,等到竹簡製作完畢,太陽恐怕已經第二次爬上山頭了!
在寫些什麼之前,那股熱情就先被粗重的工作消磨殆盡,難怪大家寧願種田也不願意吸收知識。實在太麻煩了!養活自己比較重要。
後來的後來,出現羊皮。不過每次都要殺羊,為了牠身上的皮、太費工又太昂貴。
最後將鏡頭拉到現在。
  
書不但用來傳播知識,也可以用來墊桌角蓋泡麵當枕頭打人(好孩子不要學!)、增加舉重重量……
我們哪天不接觸書呢?
玩ONLINE有秘笈,上班族需要報告書和企劃書,夜晚太無聊需要A書,書實在太重要了!
書真是生活中最偉大、最美好、最貼心的發明。
就像我明天要去漫博買書一樣(大笑)
書萬歲!
  
  
題外話:我原本想寫衛生棉,不過寫不出來(汗)雖然如此還是感謝大姐的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