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逝的時間 水般 清澈
沒你的陪伴 一切都變的好孤獨
說過會再相見 現在你在哪裡
好想你…
□   □   □
5年過去了……
千尋早已習慣沒有白龍的日子,但回想那段奇妙的時光,仍能感受到的到那份微甜的悸動。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我就要上高中了。不知道白龍過的好不好……,還有油屋的大家,錢婆婆、無臉男……是不是都平安……?」
爸媽要到回老家去看看奶奶,一個禮拜後才會回來,留下千尋一個人看家。沒人陪伴的日子真是意外的相當無趣。
「我還以為沒人管比較好呢!現在連晚餐都要吃外面的。唉……早知道就跟媽媽學幾道菜了……。」
唉聲嘆氣的抱怨完“早知道”,千尋便不再怠惰的跳下窗台,前往便利商店打理自己的晚餐。
『叮咚』
「歡迎光臨──!啊!千尋!」
「咦?汐美?妳怎麼在這裡打工?」
汐美是知名財團總經理的獨生女,和千尋在4年級認識,之後他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沒什麼啦……,因為我想早點獨立呀……。」汐美笑著蒙混了過去。
「你以為我會相信嗎?」與汐美當多年的好友,她的脾氣早已被千尋摸透了。「一定是為了飽眼福吧。唉……真受不了妳,都要上高中了還為了這種是跑來打工。要看帥哥學校裡就有了,幹麻大費周章的做苦工?」說完便移動雙腳前往商品架。
「這妳不懂啦!在外面尋找帥哥就像是獵人盯上了獵物,可是在校園裡的又不會跑掉,根本就像在家裡養寵物嘛……!」汐美振振有詞的說。
『養寵物……原來她是這麼想的。』千尋苦笑。
「但是呀,會讓我心甘情願做苦工的美男子絕對是上等貨色囉!」汐美嚴然一副老鴇的樣子。
「是是是……」千尋一股腦的將商品堆到櫃檯上。「既然他那麼重要,我就不打擾妳了,快幫我結帳吧!」
「妳不想聽聽嗎?」汐美笑的像誘拐良家婦女的怪叔叔。
「不想!快結帳!」被汐美看上的男生不是長的像木村拓哉,就是像李奧那多。看都看膩了,更何況她的心裡只有一個人……。
「唉呀──,他跟過去很不一樣啦,真的是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美男子喔!他是在不久前才來到這裡的,大我們2歲,跟我們讀同一所高中耶!」看她說的那麼高興,千尋也不忍心打斷她,就讓她在那裡自言自語。
突然,汐美的眼睛一亮。
「啊!來了!」
『叮咚』
正在將2天份食物塞進塑膠袋中的千尋不解的抬起頭……。
「賑早見──!」汐美的聲音愉悅的顫抖。
『賑早見』!這個姓勾起了千尋記憶某處的印象,是誰……很溫暖的感覺……
千尋急忙回過頭。
「晚安,汐美。我來輪班了。」中性的聲音,溫柔的語調,墨綠的髮絲,和那對令人安心的雙眼……白龍!
「……白龍…?是你嗎……?」千尋有點不敢相信,楞在那裡。
「……白龍?對不起,你可能認錯人了。我是賑早見 龍,初次見面。」賑早見禮貌的對千尋微笑。
「咦?啊!對不起……因為長的實在太像了,所以……。」千尋暗笑自己的傻。
『白龍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呢?』
「等一下,千尋!先不要走!」汐美對著到了店門口的千尋大叫。
「呃?」面對汐美突如其來的舉動,千尋不知所云的待在原地。
「妳剛才的意思是指,這世界上還有跟賑早見一樣的美男子囉!」汐美眼睛閃著光芒,散發出異於常人的壓迫感。
「呃……啊,對、對呀……是蠻像的……怎麼了?」千尋嚇的有些結巴。
「噢──!神呀──感謝您讓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我今生果然沒有白活,讓我見到那麼多大帥哥,我死而無憾了──!」汐美雙手合十,望著窗外的光--路燈,眼角留下一行清淚。
「汐美,她是妳的朋友嗎?」賑早見已經換好工作服出來了。
「對呀!她是荻野 千尋,自她5年前來到這裡,我們就變成了好朋友……。」汐美一副要把賑早見生吞的模樣,看的千尋頻冒冷汗。
「……5年前,這樣呀……。」賑早見喃喃自語。
「怎麼?你們認識呀?」汐美滿臉疑惑的問。
「不,不認識。只是覺得……懷念。」賑早見用很細小的聲音說。

在回家的路上,千尋變得有些恍惚,好幾次都差點撞到人或走錯路。在神遊之間,千尋已經來到了隧道口。
「真是的,老是發呆不好喔……。」千尋低聲責罵自己。
『不過,這裡都沒變呢。』千尋放下手中的袋子,經經的佇立風中,讓寂靜包圍自己……。
風穿過隧道的聲音、和地上的樹葉摩擦發出的聲響,她都聽的一清二楚。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只要找到你過來時走過的那條路就行了。但千萬不要回頭!直到走出隧道為止。』
『你呢?白龍?』
『我已找回了自己的名字,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我會回去和湯婆婆說清楚,不再做她的徒弟。』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會、一定會!你快點走吧,千萬不可以回頭!』

從回憶中醒來,千尋望著堆滿枯葉的隧道口。
『其實我早就知道再見的可能性不大……』
『那為什麼要離開?』心中響起了另一個聲音。
『我想……是因為我還沒勇氣放棄一切吧……』
拿起遺落在腳邊的東西,頭也不回的離開有著珍貴回憶的地方……。

回到家裡,讓自己的身體陷入沙發,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八點三十分。記得出門的時候是七點半左右,沒想到去便利商店買頓晚餐也會用那麼多時間。撐起自己的身體,搖了搖有些重的頭。
『不吃飯是不行的。』
跳下沙發,拿起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御飯團,卻想起了那個自稱賑早見 龍的男孩。
『他真的長的跟白龍好像,不……簡直是一模一樣。』
咬了口冰冷的飯團,寒冷的感覺瞬間在嘴裡擴散開來。
「好冷……。」感到寒冷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底的某一部分……。
「我好想你……白龍…」眼淚不爭氣的滴落,張嘴又咬了一口。感覺就像在油屋時一樣,白龍親手做的飯團……,不同的是給予她關懷的人已不在。
任由眼淚滴落沾濕自己的衣領,千尋放縱自己對白龍的思念。
『只要一下就好……。明天我一定會笑,明天我一定會再打起精神來……。』
用雙手環住自己,像是想抓住溫度。逐漸流失的,不論是身或心……
窗外那抹寂寞的人影是否也一樣呢?
□  □  □
「早安。」
「早安呀,千尋!」
拉開椅子,放下書包,千尋微笑著面對異常興奮的汐美。
「怎麼啦?那麼開心?」其實也不是不清楚,千尋也大概了解汐美興奮的原因。
「咦?你不知道呀?那我就大方的為你解答好了!」裝模作樣的乾咳一聲,汐美拉來一張椅子,準備開始演講。
「你應該還記得昨天見到的大帥哥吧?」她將自己的臉在千尋眼前放大成特寫。
「嗯……記得呀。怎樣?」何只記得,千尋根本忘不了那張酷似白龍的臉。
「那應該也知道他跟我們讀同一所學校吧!」睜大眼睛,汐美的心狂跳。光是想到他的事,就會興奮不已,這跟平常的自己不一樣。
「嗯,怎麼了?你是不是要告訴我,他讀我們班?」千尋從容不迫的替汐美說出心中的想法。
汐美愣了下。「咦咦?你早就知道啦?」
千尋微笑,笑容裡包含了朋友特有的默契。
「看妳的表情就知道啦!」
一句沒什麼惡意的嘲弄,少女相視而笑,真正的朋友,是無須明講的。
『喀啦……』
「同學們,快坐好!已經上課囉!」
穿著便服的年輕女老師踏上講台,朝陽般有活力的聲音,深深顫動台下每個年輕的靈魂,教室好像變亮了。
這是千尋的班導──橘 荒月,總是帶給學生歡笑,受到大家肯定的好老師。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相信大家都有充實的過完這個假期。」語畢,台下一陣喧鬧,每個人都急切的告訴彼此自己的假期生活,教室內頓時充滿學生們興奮的聲音。
老師站在台上,用喜悅、也許叫那憐愛的眼神,望著學生,那依然年輕而急切的心,搖動整個教室。
下一刻,刺耳的滑動聲平息教室的喧鬧。
荒月像忽然想起似,拍了下自己的額頭。
「噢!對了,這是你們的新同學,賑早見 龍。」
……一片鴉雀無聲。
這片寂靜深深烙印在千尋的腦中,這是她和他的第2次相逢,奠定了錯誤的基礎……。

『沙漏轉了一圈又一圈,時間隨著午後的雨流去,秋天遺落葉子,在夏季殘留的綠意裡鋪撒思念,來不及離去的,都成了火紅的葉堆,瀟灑的飛向晴空。』
千尋靠著窗框,心不在焉的翻動書頁,天氣變冷,遠處的山頂纏繞著一簍簍青煙,不經意的形成一幅美景。
但這些事情看在千尋眼裡,一切都變了樣,沒關緊的窗捲入一陣涼風,似乎也特別讓人心煩。
她起身,關緊窗戶,走向暖色系的單人床,結結實實的倒在上面。
輕呼出一口氣,千尋放鬆全身,讓自己暫時不去想那些煩人的事情,不管是汐美前些日子對賑早見表白、還是賑早見對自己的特別注意引起朋友失和,這些在深秋的下午4點時都無關緊要,目前最需要的是放鬆身心,她才能好好思考解決方法。
「為什麼有這麼多事……?」
千尋喃喃自語,這是他們這年齡常會有的煩惱,朋友、情人……,新世代似乎總是在愛情中徘徊,卻永遠找不到出口。
但千尋很清楚事情不是這樣,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煩惱了,她總覺得賑早見是故意,故意要她如此疲累,故意讓她和汐美反目成仇,故意在錯誤的時機做出曖昧的動作。
現在的千尋可以很確定的判斷,這個人不是白龍,不光是他的所作所為,連氣質都不一樣,那種會讓千尋安心的氣質,在他身上完全感受不到。
明白這個事實後,雖然讓千尋鬆了一口氣,卻也讓她隱隱的燒起一股怒火,她討厭他,包括他酷似白龍的形態,和總是暗示著某種意義的言語。
『叩、叩』
「千尋,有電話!」婦人溫暖的聲音自門外響起,打斷千尋的思緒。
『電話?這時誰會打電話給我?』
她期待著汐美的聲音,千尋想向她解釋這一切誤會。
「喂?哪位?」
(千尋,我是賑早見。)
中性的聲音在話筒中響起,喚起了千尋討厭的記憶,口氣也差了起來。
「我和你沒那麼熟,賑早見同學。如果你只是打來聊天,我還有事要做,必須要掛電話,很抱歉掃了你興,再見。」
就在千尋準備將通話切斷的那一刻,賑早見的聲音清楚的傳進她耳中,使她猶豫了動作。
(你不想知道我是誰嗎?)
帶有笑意的問句,語氣卻是肯定的,因此就算隔著話筒,千尋還是可以感覺那惡劣的壓迫感,他早已肯定自己會對這個問題產生興趣。
反射性切斷通話,千尋在將話筒放回時懊悔自己的魯莽。
『我真是個笨蛋……。』
可門外的人不這個認為,賑早見放下手機,笑意在寒風中擴大,他早就已經預料到了,所有的來龍去脈都已經注定好了……。
□  □  □
冷氣團來襲,外面的溫度到了接近十度的低溫。
千尋拉緊外套,希望能讓自己暖活一些,寒風卻像嘲笑她的徒勞無功,從臉上吹來。
呼出白霧,街上的人群稀稀疏疏,過了一個轉角,視線範圍內已經沒有會動的生物,所有人都不想和嚴寒的天氣搏鬥,他們只想待在家裡,抱著暖爐話家常。
千尋自嘲的微笑,將手插進口袋,她不明白自己在期待什麼。這個時候不需要白馬王子,現在最需要的……是能回答疑問的人。
沒錯,回答疑問,但知道答案的他,卻在那天消失無蹤,像是空氣一樣,也沒有人記得。
再彎過街腳,進入陰暗的小徑,千尋知道該往哪去。雖然並不確定,但她不想放棄,不管是真相、或對白龍的感情。
隧道前,她停下腳步,又要再一次回到那裡,下定決心般握緊雙手。
『這樣子……沒錯吧?只要在天黑之前回來就沒事了嗎?』
猶豫,是成功的最大致命傷。
「你沒必要這麼做。」
黑暗中,賑早見身影浮現,他穿著學校的制服,向千尋走來。
「賑早見!」千尋不敢相信,這個人……是他嗎?
「妳早就知道,沒辦法跟他在一起,為什麼還來?」賑早見目光渙散、臉色蒼白,身上穿的是夏季制服,連站都有些站不穩。
「為、為什麼會這樣?」他這副狼狽的樣子,跟之前意氣風發的模樣向去甚遠,千尋感覺到自己微微顫抖,世界的秩序正漸漸被打亂。
「妳……為什麼還來?走開……、妳…快……」虛弱的身體倒下,身旁的落葉堆接住了他,不至於受到傷害。
「賑、賑早見……。」千尋向前奔去,輕輕扶起奄奄一息的他。
「我是白龍,也不是……」
「你、你說什麼?等等,先不要說這些、要找個溫暖的地方休息!」
寒風鑽進千尋的衣領,她狠狠打了個寒顫。
「先去我家吧?喂、賑早見!」
賑早見沉重的雙手拉住千尋衣帽,打斷她的呼喚。
「妳…等等、聽…聽我說……」
「有什麼事慢點再說也行!」
賑早見搖頭,加重手上的力道。
「不行!……現在就得說,我、我現在就全部告訴妳…」
千尋果然停下的動作,她移動自己的身體將大部分的風擋住。
「我……」賑早見看來有些膽怯,他欲言又止了一會兒。
「我…我是白龍,不過、並不是完整的他。」
千尋眼中透出疑惑的光芒。賑早見露出苦笑,掙脫千尋的臂膀坐起身。
「他已經忘記妳了……我指的是白龍,我是在他遺忘之前,逃出來的、關於妳的記憶…」
風忽大忽小的吹,千尋突然感覺害怕,他對賑早見將要說出的每一句話感到由衷的恐懼。
「那個、那個世界…」賑早見苦笑了下,「不大一樣,妳也明白…」
他低下頭,垂落的頭髮正好遮住他的大部分的臉。
千尋總覺得少年在流淚,不過賑早見的臉上除了苦笑並沒有其他東西。
「我…違背主體的意識,獨自跑出來找妳,原本以為只要妳去找白龍、他就會想起來,沒想到…」
他眼中的光芒已經喪失,坐在寒風中的他,看來狼狽不堪。
「…太遲了。」他說。
「擅自逃出來的我,終究要消失,只要我消失,白龍就是真正忘記妳了…」
千尋像是受到電擊一般顫動,她的恐懼成真了,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白龍,她惦記了5年的人……將她忘記?
「你沒說謊嗎?」千尋看著那名少年,那張熟悉又懷念的面孔,卻帶著陌生的神情,說著令她絕望的話。
賑早見笑笑,困難的撐起身子,站起身來、向後退了幾步。
「在我真正消失之前,我想告訴妳--

我喜歡妳!
  
這是白龍,也是我真正心意。」
那名少年--賑早見 白龍,露出千尋熟悉的神情,充滿溫暖的美麗笑容。
「千尋。」少年對她說,「再見了。」
「不要!」
千尋向前衝去,她撲在白龍身上、卻什麼也沒碰到。
「怎、怎麼會……白龍!」
少年單薄的背影越來越透明,最後終於消失在寒風中。
「不要…白龍……」
眼前的空地已經空無一人。
千尋急忙轉過身,她想起白龍說的、只要再見到他…
少女跑向隧道,朝著漆黑的盡頭拼命前進、終於見到出口的光。
「太好了,到了……咦?」她又跑回了原本的地方。
之後不論試了多少次,那個神奇的世界就像是記憶裡的一場錯亂,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到達。
千尋的神隱之旅,在事隔五年後、所有的一切都灰飛湮滅,終於畫下句點。
而後過了很久很久,一切成為千尋的一場夢,被封印在記憶很深很深的地方。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