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
有腐,有捏,有批評







  好長阿~(嘆)

  終於看完了,中途一度打算放棄不看的。

  小受溫庭玉只能說很苦命,這整篇就是他的苦命史。

  小攻是個街井草莽,之後發達變成軍閥,這個人其實有很可愛的地方XD

  不過這部作品大部分的重點都放在小受身上,因為他實在太苦命了,其他人反而無法吸引我的注意力,所以我對小攻李順只是很喜歡,沒有太大的感想。

  其實我不大喜歡像溫庭玉這樣的受方。

  說話像個女人,身形像個女人,長相像個女人,以上全部撇掉不談,重點是沒有身為男人的自覺。(反正故事裡也給了一個很好的解釋,就不追究這個。)

  但是綜觀而言,這部作品真的是經典,儘管我一直無法將溫庭玉看成男人。

 我看得最輕鬆的地方,大概在第一部前半,在李順離開之前。

  之後看著總會有一股壓力,小受自虐式的糟蹋自己身體,讓人很不好受。說說溫庭玉跟了林玉堂那裡,其實我不明白、真的不懂他為什麼那樣選擇,也許是故事走向給人一種他不這樣做,就了無生路的錯覺。

  事實上我當下也這麼認為,但是之後想想,其實溫庭玉可以選擇的道路可不只跟著某個有權勢的男人,他可以放下身段去當個工什麼的,或者乾脆追著小攻走(當然這又是完全不同的發展了)。不過想通是後話,當時我邊看邊疑惑,導致看了很氣悶,實在不舒服。

  中間是小受的受苦受難史,這讓看倌們自己去了解,暫且掠過不談。

  直接跳第二部。(寫心得很容易三分鐘熱度,讓我快快完結他吧XD)

  這裡從一開始,我就很好奇溫庭玉到底是用什麼做成的 囧

  這根本是玻璃咩(其實這樣說也沒錯…),碰一下就碎,吹個風就發高燒,說不好聽的話就吐血,然後他竟然也有穿單衣在冬天練功的時候!?

  那時候的溫庭玉有沒有20啊?怎麼少年人那麼弱病,我還以為戲班子耐打耐操,是用汗水淚水跟血水熬出來的,溫庭玉的脆弱實在讓我嚇一跳。

  之後跟攻相遇了,讓我逐漸對李順的憐惜超過溫庭玉。李順實在任勞任怨,看起來雖然憨厚,但是之後的劇情慢慢揭示他除了是個瘸子、莽夫外,能爬到今天這個位置,也不是沒有一點心思的。

  中間有一段溫庭玉總是自己拿主意,不與李順商量,最後讓李順大怒的劇情。總覺得溫庭玉對李順的印象,一直停在幾年前他不告而別時,所以總是會替李順打點事情。說直一點是不信任對方吧?或許他作戲子的這幾年,讓溫庭玉養成凡事靠自己的習慣,說來挺心酸,也不怪他了。

  之後非常精彩(撇掉溫庭玉的身子越來越破不說),就算對小受的狀態感到很不耐煩,還是很拼命的看下去。每個人物不同的心思,各懷鬼胎,一次又一次的將計就計,看的非常過癮。

  最後在東華門那裡,李順真是帥到叫人心折啊XD

  相較於苦了整篇的正文,番外就像糖一樣。

  看完正文之後,非常建議用番外平衡一下苦味。

  話說回來我番外也還沒看完。





  【番外part ↓】

  真是…又甜又酸。

  程秋君在本文裡一整個惡毒,番外卻好讓我心疼阿>_<

  出現好多好吃的小吃,害我現在肚子很餓 囧

  溫庭玉的身體有好點了,李順感覺上變的深沉了些。

  特別喜歡《執子之手》,飲墨安慰阿嬌那段。

  而最後那句:「我拉著你的手,養你一輩子。」

  真是讓人說不出的愉快^口^




**
  
  
從個版轉過來的。
排版排的我有點不耐煩=口=
如果可以直接去個版看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on 的頭像
    naton

    Love is forever.

    na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